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5-11-16      访问次数:

1113日下午,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南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省留联会秘书长杨建平,校党委书记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范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东交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领导机构,副校长刘海文任会长,外语学院院长唐斌、电气学院院长陈世明、国际学院副院长赵小晶、轨道学院副院长刘平安任副会长,信息学院副教授王杉任秘书长。在昌兄弟高校留联会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纷纷发来贺电。

杨建平对我校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增强服务江西、服务交大的使命感,借助留联会这个优良的平台,充分发挥汇聚力量、凝聚人心的作用,为实现“江西崛起百年交大梦贡献力量。

万明在大会上致贺词,并向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省委统战部和省留联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向校留联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吸引更多优秀海归人才加入;二是立足本职,体现价值,积极服务于学校的科研、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内外合作交流,在学校发展中提升自己。

刘海文代表留联会讲话。他说,留联会成立后,将更好的团结凝聚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作海归优秀人才的“吸铁石”,当学校联系广大会员的“连心桥”。

省委统战部六处、校党委统战部、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校留学人员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据悉,我校共有留学归国人员100余人,校留联会的成立旨在促进留学归国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好“外引、内联”两大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交通大学而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