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知联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6-05-16      访问次数:

     514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赴宜春铜鼓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点击查看原图

    知联会一行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化险福地、秋收起义纪念馆。毛泽东化险福地位于铜鼓县排埠镇,在铜鼓领导秋收起义的途中,毛泽东凭借机智,在群众帮助下成功摆脱敌人的搜捕,铜鼓也因此成为一代伟人“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福地。秋收起义纪念馆图片和实物展示区共分为“军旗猎猎”、“沙洲阅兵”、“排埠思索”、“引兵井冈”、“星火燎原”五个部分,全面真实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辉煌历史。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大家对革命岁月里共产党人的艰苦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喝水不忘挖井人”,身处和平年代,当知和平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恪守职责,为学校和江西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