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强引领 联建共建谱新篇:四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强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教务处、评估中心党支部         添加时间: 2023-05-14      访问次数:


暮春渐远初夏来,最美人间五月天。5月13日,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党支部、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党支部、东华理工大学教务处党支部、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在华东交通大学开展党建联盟强引领联建共建谱新篇暨“固本培元学思想 立德树人建新功”主题党日。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党委推动全校主题教育强劲开局、高效推进之时,学校纵深推进“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的任务当前,四校教务处党支部党建联盟,是扎实开展主题的创新举措。四校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四校教务处群众列席会议,华东交通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沈平,华东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王彤、华东交通大学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匡唐清、华东交通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书记漆昕出席会议,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徐玉萍主持会议。


会上,陈沈平对出席嘉宾、三校教务处成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四校党建联盟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许。他强调,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联盟、联建共建是对新形势下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新模式进行的积极探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对接、行政管理工作与育人工作对接。此举将有效推动四校教务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优势特色,大力拓宽活动内容及范围,实现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第一篇章 党建联盟强引领 联建共建谱新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在风景秀美的南昌经开区的四所高校,原本就山水相连、地缘相近、行业相同、文脉相通,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弘扬火车头精神,组织四校教务处党支部联盟共建。联盟共建在授牌仪式、签署协议、重温入党誓词的和谐热烈氛围中拉开序幕。

授牌仪式


签署协议


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篇章 固本培元学思想 立德树人建新功

坚守初心育英才,凝心铸魂办教育。会上四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业务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分享。

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万建香以《增财智•育财商•塑财道—江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从课程思政的建设理念、建设举措、建设保障、建设成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中分享的宝贵经验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学习价值。


万建香作报告

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吴国平以《建强“新农科”,赋能“新农人”》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建强“新农科”,赋能“新农人”主题,详细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历史沿革、新农科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新农人”培养质量,推动我省新农科建设的七项举措和三条路径。

吴国平作报告

东华理工大学廖华英教授以《高校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以自己牵头建设的“中国文化教学与实践虚拟教研室”为例,围绕“什么是虚拟教研室”“为什么要建虚拟教研室”“如何建好虚拟教研室”“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互联网+”“智能+”高等教育背景下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应为与何为。

廖华英作报告

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评估中心主任汪琳媛以《对标一流,全面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为题作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一直以来我校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对标省内和铁路行业高水平高校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华东交通大学工程教育认证“二对标、三注重、三化、三明确、五挂钩”的“23335”培养模式,凝练我校工程教育认证的特色、创新和探索。

汪琳媛作报告

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是现实所求,也是时代所驱。为推动高等教育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上海慕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肖宇博士和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主任许长江分别以《高校教学大数据有效分析与应用》《教育知识图谱构建与教育智能化》为题做专题报告。

肖宇作报告


许长江作报告

第三篇章 凝心聚力开新局 行稳致远启新篇

砥砺奋进风正劲,重任千钧更笃行。党建共建,合力攻坚。共建联盟党支部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互帮、互学、互鉴,探索构建“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助力四校党建工作共建共享共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

合影留念

主题教育正当时,履职尽责显担当。四校教务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起点,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开创党建工作与本科育人事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春风化雨浸心甜,战鼓擂动奏凯歌。四校教务处党支部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把主题教育贯穿自身工作全过程,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