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招标办党支部和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送政策万联万通 守初心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政府采购招标办党支部         添加时间: 2023-05-1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政府采购招标办党支部联合开展“送政策万联万通 守初心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审计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代表现场观摩指导。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化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先观看了宣传片,随后,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小建、副主任涂宏斌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参观了高铁供电大数据调度信息指挥中心、轨道车辆VR/AR研究室、基础设施在线监测实验室、轨道交通智能化控制研究室等。参观过程中,全处同志纷纷为轨道交通前沿科技点赞。

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青松为5月过政治生日的两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寄予殷殷嘱托。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时激情澎湃的誓词回荡在耳边,提醒党员同志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召开志愿服务交流座谈,送政策谋发展促提升。会上,双方就小额零星采购现状、需求分散采购流程及经济合同申请过程中的难点、疑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针对轨道中心提出来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招标办诚恳地给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及建议。通过认真听、深入问、互相学,共同交流探讨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目的。

观看红色微电影,赓续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1943年在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根据地一个年仅19岁的小分队队长、共产党员曹火星用自己崇高的理想和个人音乐才华,创作出了一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歌曲后经毛泽东主席亲笔改写歌名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影片真实记录了歌曲创作的艰难过程,艺术地再现了新中国诞生的烽火岁月,深刻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中国这一伟大真理。

集体朗诵《有一首歌》,用诗词表达共同的心声。组织上入党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体朗诵了《有一首歌》,用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声音,弘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表达了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表达了“牢记使命”、拼搏进取的责任担当,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红旗,我们会挑起父辈的大业,我们会让未来的世界,充满鸟语花香……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观摩代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赵蔚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成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值得借鉴和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