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岗位职责
       来源:         添加时间: 2015-03-12      访问次数:

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制定统战工作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主持部内日常工作,搞好部内自身建设。

二、协调各民主党派搞好班子建设,熟悉和了解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推动民主党派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三、按照新时期的统一战线政策,做好党外高、中级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

四、负责做好党外人士的考察工作,提出对他们的政治安排意见和建议。

五、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参加的联席会议和考察调研工作,经常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宗教和少数民族的统战工作,支持他们开展各项正常活动。

七、做好归侨、侨眷和港澳台胞人员的统战工作和海外联谊活动。

八、负责统一战线的对外接待和联络工作。

九、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战员岗位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以及党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制定学校统战工作计划总结和各项规章制度。协助统战部部长做好二级党委(总支)及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学习培训组织报送工作。负责全校性统战活动的组织与协调。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工作,及时通报情况,征求、收集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统战社团加强自身建设。协助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开展工作。协助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负责人开展学习调研、视察等工作。

三、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学习、调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四、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指导校侨联开展工作,关心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港澳同胞的工作和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做好推荐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特邀工作人员相关材料审核和报送工作。

六、组织开展统战宣传、信息报送、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和成果总结等工作。

七、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侨联等的工作联系和年度报表、工作交流等工作。

八、负责统战网维护、更新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宣传报道工作。

九、做好上级部门、统战部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