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加2019年江西宗教事务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9-05-17      访问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新出台的《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扩大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省民宗局、省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开展“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宗教事务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31

二、活动主题

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三、竞赛形式

1.竞赛试题。本次竞赛共设计20道选择题,每道5分,共计100分,答题时长30分钟。

2.参赛方式

1)微信通道

方法一:关注“赣鄱统战”微信公众号(ID:ganpotongzhan),点击“宗教竞赛”即可进入答题页面。

方法二:关注“法治江西”微信公众号(ID:fazhijx2015),点击“微活动”→“宗教事务法规专场”。

2)网站通道

登录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 /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任一网站,点击“百万网民学法律”专栏进入“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专场。

参赛者实名注册(进入页面后直接在地区栏选择“省属高校”、“华东交通大学”)后参与在线答题,系统将自动给出成绩及排名。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等主办单位将设特等奖1名,奖励价值800元的奖品;一等奖2名,各奖励价值500元奖品;二等奖5名,各奖励价值2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100元奖品;优秀奖30名,各奖励价值50元奖品。竞赛结束后,将在高于90分者中抽取获奖人员,并颁发获奖证书。

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统战部 

                                                                 201951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