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尹弘同志在部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求
       来源: 赣鄱统战         添加时间: 2023-02-22      访问次数:

2月2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统战部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尹弘书记专程到省委统战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尹弘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统战干部的亲切关怀。全省统战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百年统战历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导统战干部增强统战意识、提升统战本领,赓续传承好统战工作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外人士做深重点考察调研、做实民主监督,服务好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积极整合统战资源,发挥统战社团作用,助力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民营企业家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推动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积极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省统一战线落地见效。

部领导、二级巡视员,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