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6-05-09      访问次数:

56日,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与统战社团负责人向校党委汇报了本组织近期开展活动情况。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副校长张玉清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学科及院系调整、本科教学评估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范勇感谢党外人士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鼓励党外人士加强沟通,强化阵地意识,为扩大学校影响力积极发声。同时分析了目前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民主党派班子建设中所面临的难题。

张玉清说,当前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党派凝聚力的增强要以开展组织活动为着力点,充分调动广大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他认为校党委应提前做好规划和布局,多给党外优秀年轻干部锻炼的机会。

统战部部长黄家和从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当前学校统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学校发展与党派建设,从参政议政渠道的畅通、党外干部的培养与选拔、学校统战工作的推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