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座谈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添加时间: 2023-01-05      访问次数:

1月5日,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座谈会,欢送即将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和委员。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参加会议。

柳和生指出,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党外人士虽在党外,但绝不是外人,而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一支可信赖、可依靠的宝贵力量、中坚力量。要坚定信念,团结拼搏,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共创强国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始终以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责任担当,持续围绕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行务实之事,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加大党外后备干部的选拔力度,不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在单位党外干部联谊交友制度,提升党外干部人才能力。希望大家要始终做到与学校党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进一步加强思考研究,强化实践锻炼,创新工作方法,自觉锻炼能力提升水平;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客观反映广大师生的呼声和期盼,讲实话、谋实策,切实肩负起党外人士的责任和使命,共同谱写更加绚丽的华交篇章。

会上,肖长春希望即将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持续深化对行使代表、委员权力积极参政议政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为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讲好华交故事。

统战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中共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代会情况及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成绩。

与会人员就学校事业发展现状进行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中旬在南昌召开。我校杨辉、耿大新、王森、范自柱、许开成、赵小晶将作为代表出席省两会。(陈君 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