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革委员会赴吉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7-04-21      访问次数:

4月15日,校民革委员会一行20余人在主委管淑红的带领下,赴吉安参观考察文天祥纪念馆、将军公园以及王阳明书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及中华传统文化洗礼。

 

在文天祥纪念馆内,民革党员们聆听了正气歌,参观了各个展厅,了解了文天祥少年立志、精忠报国、扶危社稷等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民族英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义和气魄。在将军公园,大家通过观看主题雕塑、将军塑像园、浮雕墙以及碑刻等,重温了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余秋里等共和国开国将军的革命历程。

民革党员一行还来到位于青原山的阳明书院参观。明正德五年(1510年),王阳明任庐陵知县时,在青原山讲学,奠定了江右王学的发展基础,并使庐陵成为“理学之邦”。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核心思想,一直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围绕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中,反复提到“知行合一”,其对“知行合一”的强调,贯穿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始终。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民革党员们对中共党史党情和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坚持“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