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履职 展现“花椒”风貌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7-01-21      访问次数: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分别于1月18日和1月20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闭幕。我校省人大代表雷晓燕、胡丹,省政协委员张玉清、刘平、杨辉、蒋晓光、童谷生、查伟雄、秦鸣、唐玉琴,列席代表范勇、黄家和出席省两会。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和委员聚焦高等教育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物流业发展、交通安全、民生改善等广受关注的议题,认真履职,踊跃建言。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副主委、我校副校长张玉清代表九三省委会作大会发言,建议科学定位、合理规划,建设城市物流中心,破解物流“最后一公里”,并提出了具体的思路与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雷晓燕建议积极推进我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的对接,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扶持政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胡丹建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形式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现代新媒体一些负面内容的影响;省政协委员查伟雄针对我省高速公路安全、物流发展等重要议题,分别提交集体提案2项、个人提案1项,同时还作为特邀嘉宾接受江西电视台采访;其他委员也通过提案、分组讨论等方式积极建言,充分体现了“花椒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参政议政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