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知联会赴上饶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5-11-30      访问次数:

为积极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1128日,校知联会前往上饶,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上饶集中营是“皖南事变”的历史产物,位于上饶市毛家岭境内,主要囚禁皖南事变中谈判被扣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弹尽粮绝被俘的新四军排级以上干部及爱国进步人士760余人。上饶集中营的政训是从精神上折磨人,军训则是从肉体上折磨人。集中营的刑罚名目繁多,甚为残酷,在集中营里被敌特杀害和折磨致死的革命志士达200余人。

在会长蒋晓光带领下,会员们冒着绵绵细雨行走在革命前辈曾经顽强斗争的地方,先后参观了茅家岭监狱旧址、革命烈士陵园、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仔细品读以叶挺将军为首的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勇悲壮的爱国主义英雄史诗。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大家对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爱国进步人士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有了深刻的认识。

上饶集中营的革命斗争,是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搏斗,革命志士表现出的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发展中形成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到:在物质生活水平迅速提升,而精神境界却时常面临困惑的时代,这次重温革命历史的活动,让大家的心灵得以净化,精神得以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增强了实现江西梦、交大梦的信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