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与农工党一同赴古田重温红色历史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7-04-25      访问次数:

近日,蒋晓光会长、杨辉主委分别带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和农工民主党员共20余人,赴福建古田会址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和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追求。

古田会议,是红四军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的经验教训,批判了单纯军事观点、极端民主化等非无产阶级思想,阐明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提出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无产阶级思想建设党和军队等原则。古田会议及其决议由此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和纲领性文献。

此次古田之行中,知联会会员与农工党员一行细致认真地聆听讲解员对每一处旧址、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每一幅生动还原的历史场景所作的讲解,身临其境的感受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生动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知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接受了思想灵魂洗礼,增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提升了前进动力和工作活力。

据悉,本次参观学习旨在推动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激发我校广大党外人士投入“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