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来源: 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百问         添加时间: 2015-09-08      访问次数:

学习教育。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健全学习制度,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形势政策报告等,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创造条件,推动成员之间交流研讨、互相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培养人才。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上坚定、专业上突出、群众中认同的优秀人才。有意识地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台阶,锻炼和提高其综合能力,为统一战线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建言献策。鼓励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建诤言、献良策。组织开展国情考察、专题调研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汇聚集体智慧,形成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服务社会。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当地实际,组织开展科技推广、文教宣传、医疗下乡、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展示知联会的良好形象。

联谊交友。丰富活动形式,促进交往交流,增进与统战部门及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密切感情、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