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伟雄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5-06-02      访问次数:

查伟雄,男,1963年10月生,江西修水人,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经济研究所所长

1998年4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运输系统优化的建模分析及算法设计。主持及参加国家、省部级项目46项。在教学与科研中注重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的结合,建立了大型市政工程施工期间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双层规划模型和交通组织的仿真模型,利用优化算法和仿真软件对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优化设计。该理论与方法广泛应用于南昌市海关桥和二七路-北京西路立交桥改造工程、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优化等市政建设中,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铁道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权威期刊和重要会议发表论文110余篇(EI/ISTP收录30余篇)。

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政府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理事,中国交通运输与物流研究会理事,江西省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交通安全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工程学报》审稿专家、《华东交通大学学报》编委,江西省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江西省编制办公室特约监督员。

2005年4月加入民进党,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民进党江西省委会委员,民进华东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其执笔的《关于南昌市加快修建城市快速路》于2012年12月被江西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