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委员在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华东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         添加时间: 2023-01-14      访问次数:

连日来,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杨辉,省政协委员耿大新、王森、范自柱、许开成、赵小晶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职责,聚焦我省大学生就业、科技创新等,为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多项有价值的提案议案,积极讲好华交故事,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省人大代表,副校长杨辉接受江西教育电视台专访


省人大代表、副校长杨辉


杨辉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市场最急需的人才还是在本科生和专科生这个层次,转变就业观念,是化解就业严峻形势的第一步。他建议政府和民营中小企业在用人条件上要做好引导,给毕业生提供充分的就业平台和机会,让毕业生敢于踏出第一步。杨辉还建议各高校从学生新生入校时,就应该做好全程就业指导,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开展特殊群体精准帮扶专项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省政协委员,科发院院长、科研处处长耿大新


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耿大新代表民盟省委会作大会发言。他认为2022年我省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但与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依然不相适应。因此他建议,一是加强不同类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成果源头供给质量。下大力气实施现有国家级平台重组提升,培育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高端研发平台,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成果应用及产业化。二是完善科技创新平台考核激励机制,形成有利于平台发展的制度环境。把科技投入增幅、科研成果质量等纳入考核指标,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探索将科研项目间接经费全部用于绩效支出。三是探索市场化科技创新平台运行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通过贷款贴息、风险补偿、质押物处置等方式,拓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平台产出成果转化渠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