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参政议政课题的通知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18-07-05      访问次数: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发挥统一战线凝智聚力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调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参政议政积极性,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组织开展我校2018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支持并推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做好参加政治协商、人大和政协会议发言、提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工作。

二、课题立项

统战部将根据学校《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参政议政的实施办法》(华交党字〔201715号)进行评审立项,并根据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参政议政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三、有关要求

1、参加课题申报的组织或个人,请下载并填写《2018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申报表》(见附件),于95日前将申报表发送至统战部胡朝燕OA邮箱,邮件名注明“课题申报”。

2、在选择调研课题时,应尽量缩小研究范围,凝聚焦点。调研成果的形式为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言各一篇,要求主题鲜明,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切忌空泛和一般化的建议调研报告正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政策建言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

3、课题研究周期为10个月,原则上结题时间不晚于610日。具体时间由统战部通知。

请各基层组织按照通知要求,主动与各自党派和团体上级组织联系,组织成员围绕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自拟题目,积极申报并按时提交材料。

联系人:胡朝燕        电话:87046591


附件:2018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申报表


                                                党委统战部

                                               201874

附件:2018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申报表.doc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