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东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12-28      访问次数:

1212日,华东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共青城市“共青精神”体验园,开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共青垦殖场旧址、垦荒创业图片展厅、民俗(农耕文化)博物馆,聆听第一批上海青年志愿垦荒队高举“向困难进军,把荒地变成良田”的旗帜,在八里乡拖沟岭开垦荒地,建立共青垦殖场、办机耕队、砖瓦厂、板鸭厂的创业历程等,大家深受“共青精神”的熏陶与激励。

大家在共青垦殖场旧址前引吭高歌“我们是志愿垦荒队员”,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垦荒志愿者的一往无前和激情澎湃,深刻接受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与垦荒创业精神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接续奋斗并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