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知联会开展“同心向党·同舟共济”红色走读教育活动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05-24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 引导广大会员坚守合作初心、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522-23日,校知联会一行前往会昌、安远开展“同心向党·同舟共济”红色走读活动,并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黄化博士现场授课。

会昌山毛泽东诗词纪念亭,黄化博士带领全体会员诵读毛泽东诗词《清平乐会昌》,并作精彩解读,共同感悟毛泽东同志百折不挠、乐观豁达的革命精神。在安远县革命烈士陵园,黄化博士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中央苏区的奋斗历程,使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苦难辉煌、浴血荣光历史的理解,在历史原貌中感知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缅怀先烈伟绩中感悟了责任担当,在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艰辛中经受了涤荡洗礼



知联会一行在诗词纪念亭前合影留念



黄化博士现场讲党课

知联会长赵小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要求全体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条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此次红色走读活动,让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袁隆平等老一辈优秀无党派人士为榜样,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将同心奋斗的初心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